close

行山吃甚麼?補充體力又止汗 信不信由你 What to ea

薯片是不少人喜愛的零食,薯片為甚麼會受那麼多人歡迎的呢?

在眾多的零食中,以甜味食品為主,而鹹味的零食相對較少。

早前已經寫過,心思思想吃零食是因為飢餓或者熱量不足之類。只是用詞不同,原因是相同的。

情況就好比飲宴,第一度菜上桌,大家都積極拿起筷子,到了第四度菜,可能已經有人開始興趣不大了,一般來說到了飯麵上桌的時候,大部份人都已經差不多吃飽了,即使是你的至愛美食擺在眼前,大概都可能嘆息一聲,怎麼吃得下呢!為何不早點兒上?

薯片大部份都帶點鹹味,有鹽份不足的人都會想吃鹹味的食物,又或者力氣不足的人都會偏愛吃帶有鹹味的食物。而且,薯仔(土豆)含有豐富的澱粉質,是可以飽肚的食物,所以吃了就補充體力。

有客人問我為甚麼他經常喜歡吃薯片?就是因為他正餐吃得少,經常無力。經驗告訴他,吃了就有力,所以常常想吃。

此外;去行山時,隨身攜帶薯片是不錯的選擇,補充熱量、補充體力,薯片不會溶化真的很好。吃完薯片再飲水更好。

有人說他行山時累得不得了,又口渴又飢餓,飲了很多清水,感覺人愈來愈累,後來吃了一堆薯片,再飲水,感覺真的實在很多,出汗也少些,身體感覺有力些。

相比朱古力,雖然熱量高,但是易溶化,作為行山的時候補充體力的食物,不是太合適。

為甚麼想吃朱古力、杏仁都分別發表過了。

 

#食療 #零食 #食鹽 #鹽巴

#馬鈴薯 #薯仔 #薯片

#朱古力 #甜品 #熱量 #運動

#為甚麼想吃薯片?

#止汗食物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