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喉嚨痛(咽喉痛)特徵 龍脷葉

 

照片是新鮮龍脷葉。

龍脷葉有止咳化痰作用,性寒,適用於熱性咳嗽。

熱性咳嗽即俗稱熱咳,一般大家較易理解的伴隨症狀是喉嚨痛、痰黃、吞咽困難、甚至說話也難發聲、怕熱、飲冷飲(凍飲)舒適等。

*****

她說:「我咳嗽嚴重,朋友說龍脷葉止咳,我買了些新鮮龍脷葉煲水飲,飲完之後咳到小便也忍不住,真係命都無!」。

因為她是寒性咳嗽即俗稱寒咳。

*****

喉嚨痛是甚麼一回事呢?

孩子的母親說:「我兒子喉嚨痛…」。

我望著正在吃麵包的小學生,他開開心心地吃著,吃得很自然,一點吞咽困難的感覺也沒有,一邊飲著熱水,又見他用手抓頸。

我問:「你有甚麼不適?」。

他說:「喉嚨痛。」。

我說:「張開口看看。」。

他張開口,但見懸鐘垂(俗稱吊鐘)一點也不紅。

我說:「你是喉嚨痕癢,喉嚨癢與喉嚨痛是不同的。」。

他說:「媽媽說是喉嚨痛!」。

*****

順便一提,嚴重咳嗽時間太長,會咳到喉嚨受損,好像痛一樣。

 

 

#咳嗽 #寒咳 #熱咳 #喉嚨痛

#咽喉痛 #喉嚨痕癢 #喉嚨癢

#吞咽困難 #痰黃 #小便

#冷飲 #凍飲 #龍脷葉 #食療

#懸鐘垂(俗稱吊鐘)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