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針灸  

 

她說:「我手指關節經常疼痛;有時手腕也痛,聽說針灸有效改善,對嗎?」。

我說:「針灸確實有效。你經常使用電腦的嗎?」。

她說:「是的,我上班每天都對著電腦輸入數據。」。

我說:「如果可以的話,要盡量減少使用電腦。因為你的關節已經勞損,要讓關節有充份的休息。」。

她說:「我也明白是過度疲勞影響的,已經勞損。不過,上班就真的無法減少使用電腦,只能下班後盡量減少。」。

有一次,她說:「你說得對。我放假,最初幾天關節仍很痛,之後疼痛漸減。有一天忍不住玩了一會兒電腦遊戲。很快,關節又痛起來了。」。

另一次,她說:「我換了新工作崗位,有時少用電腦,很明顯多用電腦指關節痛會加重的。」。

 

 

#關節疼痛 #手指關節痛 #手腕痛

#退化 #勞損 #筋骨肌肉 #職業病

#電腦 #電腦遊戲 #針灸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