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60213_183844.jpg

婆婆問:「醫師,我個孫只有三個月大,每次洗澡完畢之後總是上背紅,哭個不停。看過多次西醫,說是濕疹,又搽藥膏,還是不好。我又沒有辦法帶他來看,怎麼辨?」。

我說:「估計是家傭替bb洗澡時一次過將一掌沐浴露塗抹在bb上背,他嬌嫩的皮膚那裡受得了。還記得你自己照顧令千金時的情景嗎?你只是濕一下手,然後用手輕摸一下肥皂,就可以了,是不?道理就很簡單,所以洗澡時不用沐浴露即可。」。

婆婆說:「我個女一定不同意。」。

我說:「那麼換一種非常溫和的沐浴露,只用一丁點就好了。」。

過了幾天婆婆說:「我個女接受你的意見,幫bb換咗一種更溫和的沐浴露,沐浴時真的只用一丁點沐浴露,現在孫兒已經沒事了。真開心!」。

arrow
arrow

   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