癌症 胰臟癌 兩年內失去…
 
他,常居於菲律賓多於香港。那年,五十餘歲。
 
他慢慢地說:「我過去兩年非常忙碌,常常要飛來飛去,心情又欠佳。」。
 
我問:「有事?」。
 
他也是慢慢地說:「唉!我兩年內失去六個親人,心情又怎會好!同輩都驗出有問題,我也不例外。」。
我見他有點吞吞吐吐,就問:「有大件事?」。
 
他還是慢慢地思索,然後慢慢地說:「都是癌症。父親是胰臟癌,從發現到離世不到半年。我現在也覺得周身有說不出的不舒服,已經確診是胰臟良性瘡,兩地醫生都說沒有甚麼可做」。
 
我問:「有多大呢?」。
 
他也是慢慢地說:「2cm。」。
 
我說:「吃些中藥試試吧。」。
 
再見他的時候,他說:「感覺好像好些心情也好些了。」。
 
之後,他還是菲律賓與香港之間經常飛來飛去。
 
幾個月後他告訴我說:「我最近掃描過,只有0.5cm 大了」。
 
最近他返港,因咳嗽來見我,談起舊事,他說:「已經兩年多了,托賴無甚麼大礙!」。
 
 
 

#遺傳 #情緒 #胰臟癌 #癌症 #胰臟良性瘡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