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
 

她說:「我除了經痛以外還有經前便秘、皮膚變差等問題,除了影響工作效率還影響外觀和心情,覺得有些困擾,聽說中藥在這方面有效,希望可以改善。」。
 
我說:「月經前、月經期間和月經後都有不少常見症狀,如感冒、咳嗽、頭暈、頭痛、青春痘、飛滋、腹痛、腰痛、便秘和腹瀉等等。現代人這些問題有不少與食量、食物的性質和作息有關。還有些不是常見的情況,你能注意到皮膚轉差已經很好了,大概是因為你少用化妝品吧!」。

她說:「是的,我真的少用化妝品。」。
 
我又說:「你可能覺得自己已經吃得不少,官方網站寫著成年人每天需要吃3-6碗飯,肉類5-6両,約相當於一磅T骨扒的三分之一至一半…」。
 
她問:「要那麼多嗎?」。
 
我說:「不是我說的。可以去官方網站看看
 
健康資訊 飲食與營養  
看看現在有沒有相關資料,我查看時已經找不到。我的部落格也曾引
印有原文,方便查看。」。
 
她還在思索。
 
我又說:「我曾經見兩個女子吃一份午餐;又見過一男兩女午餐吃兩盅飯兩個小點的;也見過兩個女子吃一份下午茶餐作午餐。」。
 
她說:「咁又似乎太少!」。
 
 
有一次,她說:「我吃多了,感覺不錯,一切都改善了。」。
 
 
 
頁首的照片是一丈紅,長至一丈(約一米)高以上才開花。
 

 

 
arrow
arrow

   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