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說話含含糊糊的 - 飛滋  

 

她,六十餘歲。
 
她說:「我經常生飛滋,而且生很多,口腔內經常周圍都生滿飛滋,用過西瓜霜和西醫的飛滋藥水“嗱”到跳舞都無效,吃東西時十分麻煩,左轉右轉還是無法咬下去,一咬就痛,碰到食物又痛,經常勉強吞下去,食而不知其味!長此下去我個胃遲早出事。唉!食少許酸的又痛…又用過日本的飛滋貼,貼住飛滋,吃東西時比較好,但還是不停起新的飛滋。最慘說話也痛,為了減少痛,說話也含含糊糊的。有朋友也是經常生飛滋的,最近被確診為口腔癌,我有些擔心,想盡快把常生飛滋這情況改善,可以嗎?」。

我說:「你用的都是治標的方法。要把本治好,飛滋就會改善的了。服些中藥吧!」。
 
她說:「我想快些好,可以嗎?」。
 
我見她的樣子真的很焦急,就說:「真的那麼擔心嗎?急也急不來,盡可能放鬆心情吧!會好起來的。」。
 
過了幾天,她回來覆診,說:「真好。吃了那幾劑藥,飛滋沒有那麼痛了,也沒有新生的飛滋,吃東西時舒服很多,說話也清楚些,心情好多了。」。
 

 

飛滋的學名是口腔潰瘍,廣東人習慣稱之為飛滋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飛滋 口腔潰瘍 治標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