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
咳嗽 氣管過敏… 服消炎藥 藥物過敏… 類固醇藥…


她說:「我咳嗽非常嚴重,覺得呼吸困難。醫生說是氣管過敏,上下呼吸道均發炎。服消炎藥,藥後頭腫,去急症室,醫生說是藥物過敏,打針後頭臉部腫脹漸消,醫生給予內服類固醇藥。唉!服藥後心跳很快,而且感覺心臟好像跳出來一樣,我一點也沒有誇張,真的十分不舒服。再看醫生,醫生說我心弱,要運動鍛鍊身體,自覺運動多些狀態好些。但是,仍然有咳,心跳仍快,仍有好像跳出來一樣的感覺。沒有辨法,我覺得我應該服中藥可能會好些。」。

 
我說:「香港人運動真的太少,別說運動,就是活動也太少,尤其年輕人。整天坐著,要飲水,水就到面前,幾乎動也不動的不計其數。不過,運動要小心,心跳太快的時候就不宜劇烈運動,很危險的。」。
 
再見她的時候,她說:「咳嗽改善了,晚上不用坐起來咳了;心跳也改善不少。」。

 

 

#咳嗽 #消炎藥 #類固醇藥

#敏感 #過敏

#運動 #心臟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