痔瘡出血  



婆婆說:「那天,我們在耆英中心活動。突然,一個老友拍一拍我,說:『喂!你攪乜鬼呀?條褲紅咗!』。我被她嚇了一跳!但是我知道一定是我的痔瘡又出血了。就告訴她不用擔心。其實這痔瘡也頗困擾我的,時不時會突然出血,我想你替我解決了它。」。
 
我笑說:「你想我替你怎樣解決它?」。
 
婆婆說:「嗨!當然係食中藥啦!聽聞得喎。」。
 
我說:「有同家人相量過嗎?」。
 
婆婆說:「以前有。不過他們要我做手術,聽聞做完手術之後再出血又要再做手術,所以我不想做。」。
 
我說:「都幾多消息喎!」。
 
婆婆說:「人多,又有時間,所以甚麼都可以傾餐飽。」。
 
我問:「你的痔瘡經常出血嗎?」。
 
婆婆說:「也不是天天出血,不過一來就會好幾天的了。」。
 
我問:「痔瘡出血通常與大便無關嗎?」。
 
婆婆說:「也不是。有時大便的時候會滿缸紅的!」。
 
我說:「你要吃多些,不然出血太多可能會暈的。」。
 
婆婆說:「知道了。」。


第二次見她的時候,她說:「這幾天痔瘡甚少出血了。」。
 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痔瘡 痔瘡出血 大便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