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腳腫 墊高腳睡覺真的解決問題嗎?

 

她說:「我雙腳經常腫,專家教我用枕頭墊高雙腳睡,我用枕頭墊高雙腳睡,雙腳還是腫,專家叫我用兩個枕頭墊高雙腳睡。腳腫似乎好一些,但是起來不一會又腫了,不知該怎麼辨?我的朋友叫我看中醫,所以我來見你。」。

我說:「你說話很含蓄呢!其實這些情況在醫院常見得很,大家都知道這種處理方法的。至於好不好,像你這樣,心水清的人就會知道。其實這是壓力原理,躺在床上,墊高了雙腳,壓力減低,水向低流,腳腫自然減輕。有些病人要用壓力腳套的,功能還要強些。情況和穿壓力襪一樣,脫下壓力腳套,腳又開始腫起來了。但是壓力襪多數在日間活動時穿著,所以一般人都覺得還算有效。勉強還算治標吧!因為脫下壓力襪,腳又會開始腫起來的了。墊高腳,水向低流,流向那裡呢?」。
 
她不說話。
 
我說:「你有沒有發現你早上起來手指覺得脹脹的、有時甚至眼皮也有重重墜墜的感覺呢?」。
 
她,露出開心的笑容。說:「能治吧?服藥還是針灸?」。
 
我說:「都可以。你喜歡吧!」。
 
她說:「我想先服藥試試。」。
 
另一次見她的時候,她說:「腳腫改善了,早上起來,手指腫脹也改善了。」。
 
 

相關網誌

壓力襪
 
 
頁首的照片是睡蓮。
睡蓮是早上開花,到黃昏又合起來,第二天早上又再開花的。


 

#水腫 #腳腫 #壓力襪 #壓力腳套

# #醫療 #手指 #眼皮重墜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