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醫生 女西醫 中醫師 女醫師

 

她說:「我從前多數看中醫,後來發現來來去去都是講寒、熱、濕、虛之類,不甚明白,就轉看西醫。看多了,漸漸發現都是講壓力、過敏,發炎之類,藥經常都是那些藥,家裡都有一大堆。發炎不發炎,我不一定知道,但是吃了藥的反應我就知道。至於過敏,我就更不明白,對食物過敏可以通過驗血得知,對水過敏有甚麼標準?壓力方面就更不明白,我子女都大了,甚麼事情都不用我擔心,沒有經濟上的問題,一家和睦。我喜歡做甚麼就做甚麼,我真不知甚麼是壓力!」。
 

她一輪嘴說了那麼多,我只有回應:「對水過敏有甚麼標準?這是西醫的說法,這個問題,你當時為甚麼不問醫生?不應由中醫來代答吧!」。
 
*****
 
她說:「我身體檢查,遇上… 唉!還是別說了,有沒有相熟的西醫介紹?」。
 
我說:「身體檢查也不一定要相熟醫生,可以考慮選一個女西醫不就可以了嗎?」。
 
*****
 
她說:「我看過不少中醫,還是喜歡選女中醫,其它的不說,至少說話也方便些嘛!」。
 
我說:「現在西醫、中醫都有女性的,可以自己選擇。不要說女性有些人喜歡選女醫生、女醫師;即使男性也有些偏向選男醫生的。外科實習時,有些男病人見到有女實習醫生在場,也有不願意的。但是因為是教學醫院,病人不可以選擇。」。
 
我又說:「人,不分職業,都是良莠不齊的,不是職業的問題,是個人本身的道德、操守的問題。除了醫護人員,不是教師、補習老師、校長、神職人員、甚至家長也有不道德的新聞嗎?在選擇醫生這方面,香港已經很好。有些地方,每個人都只可以看自己的家庭醫生,有事就由他負責轉介,別無其它選擇!」。
 
 

#敏感 #飲料 #飲水 #社會

#選擇中醫 #選擇醫生 #身體檢查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