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閉上嘴巴(合埋口)就頭痛

 

她說:「醫師,我好慘呀!最近,我合埋口就頭痛?不知何故,張開口的話,頭就不痛了,但是我總不可能一天到晚都張開嘴巴的呀!」。

我問:「你可以描述一下是怎樣痛的嗎?」。

她,有點厭煩地說:「總之就係一合埋口就頭痛啦!」。

我說:「你現在慢慢試試看,是不是下排牙齒接觸到上排牙齒就覺得頭痛呢?」。

她還是不甚願意地試著,然後說:「是的。」。

我問:「會不會像一條線,一直向上…」。

她語氣好點了,說:「就是那種感覺!」。

我問:「最近有整過牙齒嗎?」。

她說:「有。不過,整完之後是沒有頭痛的!」。

我說:「可能當時麻醉藥還未過,又可能有其它問題,還是去見見你的牙醫吧!」。

她,離開的時候眼睛斜了我一下。

唉!

另一次,她因其它問題來見我,竟然還記得頭痛的事。不知為甚麼?居然會客客氣氣地說:「前一次頭痛,真的是牙齒引起的,謝謝你。」。

 

 

#頭痛 #牙齒 #麻醉藥

#禮貌 #社會 #醫療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