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她,五十餘歲。

她說:「我10年前發現乳頭纖維囊腫約 2cm大,一直沒有處理。最近檢查發現多了一粒,少於 1cm大。醫生說:『反正保險包的,勸我做手術,把問題解決了。』。可是我自己覺得已經經歷超過 10年了,才出現這麼少許。一動不如一靜,沒有理由因為保險可以全數索償而在自己身上開一刀的。我當然希望它可以消失,所以想吃些中藥,看看是否可以解決。」。

我問:「你自己摸到它的嗎?」。
 
她說:「摸到。」。
 
我問:「覺得痛的嗎?」。
 
她說:「平常不會。」。
 
我說:「服中藥不會很快見效的,你知道嗎?」。
 
她說:「這個我當然知道,它不會變大就已經不錯了。」。
 
 
有一次,她說:「感覺舒服些,過些時候,我會再去照的。」。
 
已經沒有見她好一段日子了
 
最近,由她朋友口中得知,她已經照過,沒事了。
 


最初發表日期:201110

 

 
arrow
arrow

   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