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 
 
怎樣選擇草莓?
 
它的洋名是士多啤梨,士多啤梨是Strawberry的譯音是大家熟悉的水果,有多少人還記得它的中文名稱是草莓呢!
 
草莓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及其它營養成份,它的寒熱屬性並不分明顯;但是不少有皮膚問題的人吃了草莓之後皮膚問題都會加重。
 
近年不少人尤其是小孩子或被稱為敏感體質的人,會膝頭後面經常發紅,甚至經常抓到脫皮的,這些人群可能吃一顆草莓就會引起搔癢的了,要自己留心,當然小朋友的問題就要家長留心了。
 
草莓的品種很多,質量當然也各異。
 
怎樣選擇較合理的草莓呢?

 

草莓一般近乎圓形或圓錐形或稱心形,外表整齊、色澤均勻。
 
如果表面凹凸明顯不平,甚至有兩、三個凸起好像有兩、三隻腳的;又或者紅一片、青一片、黃一片集於一身的、色澤明顯不均勻的;又或者是空心的,是甚麼原因?不用說大家都心裡明白了吧!
 
忠告大家,凡有活物的地方都有類似弱肉強食的現象,這是物競天擇,優勝劣敗。凡是有利可圖的,都有…想分一杯羹,差別在於想得到多少、實質能得到多少。當然不分界別、種族和國籍,覺得自己周邊的一切不理想,只因遠方的資料收到較少!正所謂天下烏鴉一樣黑嘛!
 
所以買東西時除了看產地來源以外;還要看清楚實物。
 
 
相關網誌
蔬菜 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