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曇花.jpg

閉目養神是一句大家都熟悉的詞語,當眼睛感覺疲倦的時候,自然地就想閉上眼睛,讓雙眼可以休息,甚至一會兒就進入睡鄉了。

 

有些人會“卒” 眼,有些人會不停大力眨眼,都可能是眼睛疲勞;或許是沙入眼。

 

 

她是因為嚴重脫髮來見我的,我發現她每次說話時都閉上眼睛,就問:「你知道你說話時是閉上眼睛的嗎?」。

 

她說:「也有朋友這樣問過我,我自己並沒有注意到。」。

 

我說:「回家可以問家人。你吃甜品很少的嗎?」。

 

她說:「我這麼肥,又怕糖尿病,所以不敢吃甜品,飲檸檬茶也不會加糖!」。

 

我說:「以BMI計,你確實少許超重,未算肥胖。即使是糖尿病每天也需要一些糖。這個量不是絕對的,每個人的需要不同。脫髮也是營養問題,至少,要保持身體各器官有足夠營養,運作正常。」。

 

***

 

再見她的時候,她說:「我有飲糖水、吃甜品,眼睛好多了,不是經常閉目講話,家人說看起來舒服多了。」。

 

 

關於檸檬茶,已經發表過。

 

頁首的照片是曇花,每次開花只有三幾小時,不容易看到。

 

#眼睛 #甜品 #檸檬茶 #脫髮 #糖尿病 

arrow
arrow

   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