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黑蒜 黑大蒜 黑獨子蒜 化解膽固醇

 

黑蒜是最近流行的食物。據說有降血壓、降膽固醇、降血脂作用。

大蒜、蒜頭與獨子蒜都是熱性的,殺菌力強。

 

黑蒜 黑大蒜 黑獨子蒜 化解膽固醇  

北方人常吃用醋浸的蒜頭,成個蒜頭吃,甚至一次吃兩、三個的也有。吃片皮鴨配大蒜,火鍋湯底也有大蒜,京蔥等,都是北方人廚房內常備的。

南方人吃蒜的方法截然不同,用蒜片或將蒜頭、蒜子拍碎再切成小粒來煮餸,用量相差甚遠。

原粒蒜子吃的比較少,普通菜式如金銀蛋莧菜配炸蒜子。名貴菜式如瑤柱(乾元貝)蒜子脯,也配原粒炸蒜子。

金銀蛋莧菜,其中的皮蛋膽固醇含量甚高,但是配上十幾廿粒蒜子,是甚佳的化解膽固醇方法。一個蒜頭有十粒蒜子左右,即是這個菜有兩個蒜頭,對南方人來說是很多的了。

*****

她說:「最近,大家都說黑蒜那麼好,我也吃,連續吃了幾天,腹痛,小便覺痛,去看西醫,說是尿道炎,要服消炎藥和抗生素。」。

*****

婆婆血壓高,長期服用降血壓藥已經幾十年,家人認為黑蒜有效降血壓,於是自製大量黑大蒜、黑獨子蒜給婆婆吃,婆婆吃了幾天,覺得頭暈,量血壓發現血壓太低。

 

 

#黑蒜 #黑大蒜 #黑獨子蒜 #大蒜

#蒜頭 #獨子蒜 #頭暈 #高血壓

#膽固醇 #降膽固醇 #化解膽固醇

#小便痛 #尿道炎 #消炎藥 #抗生素

#降血壓 #降血脂 #血脂 #食療 #皮蛋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