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太少鹽太淡會怎樣?

各方面的資訊告訴大家,吃太多鹽吃得太會水腫、會血壓高。可是大家知不知道吃太少鹽太淡會怎樣呢?

鹽是生活必須品,在中國歷史上,鹽曾經是官鹽。除中國以外其它國家如印度及羅馬也曾由政府專賣食鹽。

中亞地區位居內陸的地方,鹽比較難得,因而食鹽是嫁娶的大禮。

廣東人稱食鹽為尚味,上等之味也。現在仍有不少四邑人不講食鹽而講尚味的。

現代四大才子之一劉天賜,曾經也在電視節目中提及食鹽古稱尚味。

 

曾經經歷戰亂的長者都說,那時候農村嚴重缺乏食鹽,不少人嚴重水腫。那個年代,賣東西用竹蘿或缸擔去墟賣,有些人買不起鹽,見有人用竹蘿擔鹽,就會沿途跟著,見有鹽漏出,就會連泥鏟起,回家浸水取鹽,有了鹽水腫就減輕。他們真的知道食鹽的重要性,現在的城市人甚麼都隨手可得,很難想像那種貧窮。

 

臨床上除了見到吃太少鹽或者是太淡會引起水腫外,這些人都是沒氣沒力的。

 

例如多年前發表的網誌

低鈉鹽 

http://siusiusiuec.pixnet.net/blog/post/246189598

(官方)每天需要吃多少油 鹽 糖 

http://siusiusiuec.pixnet.net/blog/post/246189379

鹽丸與鹽水 

http://siusiusiuec.pixnet.net/blog/post/246189907

 

#食療 #食鹽 #鹽水 #官鹽 #尚味

#水腫 #高血壓 #血壓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