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無胃口 不想吃的原因很多 可以怎樣?

 

經常有人問無胃口、不想吃可以怎樣?

 

有人話無胃口、不想吃,就食粥。效果好不好?

 

請看看下面這些情況吧!

 

第一種

 

她說:「我感冒看西醫,告訴他我沒有胃口,醫生說:『不想吃就不要吃,身體叫你不要吃,就不要吃。有胃口吃才吃。』。可是我自己已經覺得頭暈,手軟腳軟,再不吃就要暈倒了。不想與他爭辯,所以沒有反駁他。」。

 

第二種

 

伯伯說:「我感冒看西醫,告訴他我沒有胃口,醫生給我吃營養粉。」。

 

第三種

 

她說:「我感冒看西醫,告訴他我沒有胃口,醫生叫我吃清淡些,叫我吃白粥,可是我吃粥已經吃怕了,見到都怕,根本不想吃。」。

 

 

很明顯處理方法相差甚遠,表示各人的看法極之不同。其中第三種較多見。

 

不少人不看醫生也會吃清淡些,但是效果不見得好,原因是每個人的情況不同。

 

從前無胃口多半是吃滯了腸胃太油膩,所以吃清淡一些或許餓一餐會感覺清爽舒適。現在多數人天天都清淡得不得了,平常食量又少,根本餓不得,別說餓一餐,就是遲一些吃也會暈倒。

 

類似情況有些人吃多士或硬豬仔飽都可以。有些人吃薑炒飯非常舒適,有些人吃鹹魚肉餅飯舒服,有些人吃點酸味的東西就很舒服,又有些人要吃辣椒。原因,已經很清楚,不用再詳細寫了吧!

 

#食療 #食鹽 #頭暈 #感冒

#薑炒飯 #辣椒 #鹹魚肉餅飯 #酸辣

#多士 #硬豬仔飽 #清淡飲食

#胃痛 #無胃口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