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她,卅餘歲。 

她說:「醫師,我口氣非常嚴重,已經很多年了。媽媽也說我有口氣。亦有好朋友曾經告訴我,說我口氣嚴重。面對面坐的時候有時對方會將椅子推向後,讓大家的距離拉遠些。有些人會假意擦鼻子,我看見都知道是甚麼一回事,令我覺得非常不好意思,所以我有時也很怕跟別人面對面談話的。西醫話我腸內風多,食慢些可能會好些。但我本身吃東西已經很慢的了。希望中醫師你能解決我的問題吧!」。

我說:「吃些中藥吧。」。
 
第二次見她的時候,她說:「口氣似乎減了些,我要繼續努力吃藥。」。
 
有一次,她說:「我覺得有時同事和我面對面說話時似乎少些把身體往後伸、將椅子推向後等現象,但我不敢肯定是否心理作用。」。
 
我說:「問問你媽媽不是可以知道嗎?她不會騙你的呀!」。
 
她說:「竟然忘記了可以問她!好,讓我回去問問她。」。
 
有一次,她說:「醫師,我的情況很好呀!從前那些人跟我面對面坐的時候將椅子推向後,讓大家的距離拉遠些的和那些假意擦鼻子的情況都差不多沒有了,媽媽也說我已沒有口氣呢!我現在不會那麼怕跟別人面對面說話了。」。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口氣 禮貌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