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膝頭腫痛 雙腳腫脹  腳麻痹 尿酸高

 

她,七十歲。兒子帶她來看。

她不甚說話,可能因為她說話時會帶有鄉音。

她說:「我左膝腫痛、右肩又痛,晚上睡覺時會痛醒,已經好幾個月。上落樓梯都要雙腳完成一級才開始行第二級,上落都扯住,西醫說我尿酸高。還有,右腳麻痹已經很久很久,已經記不起有多少年了。我想針灸。」。

我說:「你的雙腳腫脹,你知道嗎?」。

她說:「知道。」。

我說:「除了針灸外,也吃些中藥好嗎?」。

她說:「好的。」。

針灸完後,她起床即微笑著伸起大母指說:「叻叻。」。

第二次見她的時候,她說:「痛已經減少了,痛醒也減少了。麻痹也減少了。」。

第三次見她的時候,她說:「腳筋仍有扯著,已鬆很多了,腳腫已經明顯減少多天了。」。

 

#腫痛 #肩痛 #麻痹 #尿酸高

#水腫 #退化 #睡眠

#針灸 #筋骨肌肉

愜意病案 生活常識

 
arrow
arrow

   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