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夢遊會做甚麼?  



她說:「我的家人說我有夢遊症,我起初不相信,還說,你們見我夢遊為甚麼不叫醒我?」。
 
我說:「一般人夢遊,是聽不到別人呼喚的聲音的,在夢遊的人面前活動,夢遊的人也好像看不見的。所以,古今中外在這方面的處理方法都有一個共通點,就是不會叫醒夢遊的人。恐怕會嚇壞他。」。

她說:「我丈夫也是這樣說。所以他叫兒子要安靜,不要“嚇親”我。」。
 
她又說:「有一次,我又夢遊,丈夫和兒子一同見到。第二天,他們告訴我,我還是不相信。但是他們說,你去雪櫃看看便知道,你昨天買回來的東西是我們不吃的,現在沒有了。是誰吃掉了呢?我開了雪櫃門,真的看不見我昨天買回來的東西,心想,他們沒有理由戲弄我的。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真的有夢遊症了。」。
 
我說:「近年也有比較嚴重的夢遊的報導,例如夢遊發電郵、夢遊開車等等。你的情況可能和吃東西太少有關,你是不是吃得很少的呢?。」。
 
她說:「我已經很肥胖了,所以不敢多吃… 」。
 
我說:「你大概還記得吃了含有三聚氰胺的三鹿牌奶粉的嬰兒吧,他們看起來都是肥肥胖胖的呀!」。
 
她說:「你的意思是說我是水腫,是營養不良?」。
 
我說:「是的。為己為人,你也應該多吃些。」。
 
她雙眼盯著我,不說話。
 
我補充說:「為己當然是改善自己的營養狀態,不信的話,可以去驗血看看自己目前的狀況。為人是因為我擔心你不知會不會夢遊煮食,萬一不小心,家人又不知道的話,出事就不好了…」。
 
未等我把話說完,她突然說:「我也懷疑我自己可能是貧血的,因為我經常頭暈,只是我一向沒有理會。我會吃多些的了。」。
 
 
之後,她說:「很高興,我吃多了,體重反而下降了。我也沒有夢遊…」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