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甲狀腺增大  



她,四十餘歲。
 
她說:「我覺得條頸粗咗已經有兩個多月,而且由咽正中“硬”向內,不知是“硬”住食道還是“硬”住甚麼?西醫已經確診是甲狀腺增大,西醫可以做手術切除,無西藥食。我不想做手術,所以想用其它方法解決,已經又過了兩個月,我覺得條頸又增粗咗,別人也看得出突起咗,有時說話會透不到氣,家人叫我來你這兒看。你認為治愈的機會如何?」。

我說:「甲狀腺問題中醫稱為癭病,治療效果一般不錯。當然不會好像做手術那樣,立即解決。」。
 
她問:「這個我明白。除了服中藥外,我還要注意甚麼?」。
 
我說:「保持心境開朗是最重要的。」。
 
她說:「這就難了,我出咗名火爆、炮仗頸… 」。
 
 
第二次見她的時候,她說:「咽正中“硬”向內的感覺有改善。」。
 
 
第三次見她的時候,她說:「咽間中覺得微“硬”,不會說話透不到氣。」。
 
 
有一次,她說:「工作忙、忟憎、睡眠欠佳、都會覺“硬”。我無以前咁火爆,我知係你啲藥… 」。
 
 
另一次,她說:「我心情好好,可以話之你啦… 」。
 
 
過了三個月,她說:「最近照過,已經好咗好多啦… 」。
 
 

 

 
arrow
arrow

   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