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西瓜 消暑 吃了就咳嗽 怎麼辦?

她說:「那天,我吃到很甜美的西瓜,吃了好幾片,十分滿足。豈料晚上睡覺的時候咳嗽,咳了兩聲,還想咳,為免影響家人,我馬上起來,用頸巾把咽喉部位圍住,再睡覺。之後仍欲咳,但是可以忍住。然後,我馬上回想,今天吃了甚麼呢?我想起可能是西瓜吃多了。第二天,吃了些咖哩,晚上沒有咳嗽了。醫師,我這樣對嗎?」

我說:「很好呀!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,很多問題都是和飲食有關的,趁早找出原因,就可以盡快把問題解決。這也是病向淺中醫一種,自己又不用受苦,該多好。」

她開心地點頭微笑。

我又說:「西瓜是消暑佳品,但你是偏寒的,吃西瓜或其它偏寒的蔬菜水果,每次的份量都不能太多,這是基本飲食之道。如果西瓜剛從雪櫃取出,可以蓋好放在室溫環境,稍等一會才吃會比較好。」

 

##寒咳 #水果 #食療 #衣著

#病向淺中醫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