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按摩 運動 活動  

 
她說:「我不喜歡運動,按摩可以促進血液循環,也算運動吧!所以我常常去按摩,但是還是水腫。」。
 
我說:「按摩確實可以促進血液循環,一般按摩,接受按摩的人通常是躺臥著或者是俯伏著不動的,是靜態的,很少人會出汗,只能算是被動運動。而運動量大的,一般都會出汗,而且軀幹及四肢都活動,整體是動態的。即使是步行也是動態的,與按摩的情況並不一樣!」。
 
她問:「我不想運動可以怎樣?」。
 
我說:「你的工作一天到晚都坐著不動,家裡有家傭,又不用做家務,不活動是不行的。尤其你是需要較多活動的,要盡量爭取活動,例如:半小時至1小時自己去倒杯水,去洗洗手等,又如爭取午餐後活動一下,晚餐後散步等等。」。
 
 
有一次,她說:「最近沒有那麼忙,活動多了,真的好多了。」。
 
另外一次,她說:「忙得要命,又打回原形了!」。
 
 
之後一次,她剛進來,我發現她清減了不少,精神也不錯。
 
她說:「我升級做了姨媽,要陪母親去看妹妹及外甥。放下工作,在那邊沒有家傭,天天就是去超級市場和煮飯,天天出汗,成個人感覺札實了,看起來也瘦了不少…」。

 

 
 
arrow
arrow

   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