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
眼紅怎麼辦?

菊花

 

眼紅是一種頗為常見的現象,小孩子哭的時候常常用手背擦眼,眼白會變紅;有時候可能是風吹了小沙子入眼會眼紅,有時候不知道甚麼原因突然發現眼睛紅了,都可以飲菊花茶試試看的。

雖然說是菊花茶,其實與茶無關,是菊花和糖水

 

菊花茶煮法

 

幾朵菊花放在水裡煮,水沸一分鐘就可以熄火,加點冰糖,糖溶化掉,放涼一會就可以飲了。
 
*****
 
孩子的母親問:「我女兒經常眼紅,有甚麼簡便的方法治療嗎?」。
 
我說:「喝一杯菊花茶就可以了。如果還覺得麻煩可以買一包紙包裝的,250ml的就可以了。」。
 
有一次,孩子的母親說:「那天早上,我送她去搭校車,突然發現她的眼睛紅紅的,匆匆忙忙,走進超級市場,買了一包菊花茶給她喝,當然,很快就飲光了。校車還未到,我發現她的眼睛已經不紅了,菊花茶真的有效。」。
 
*****
 
他說:「聽你說眼紅飲菊花茶有效,我有時眼紅,飲菊花茶也有效嗎?」。
 
我說:「有的。看來你體重大概超過80公斤,飲250ml包裝的,大概要飲2-3包才有效。」。
 
有一天,他說:「那天眼紅,飲了兩包菊花茶仍未解決,再飲一包,果然,眼就不紅了。」。
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