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負面情緒 會自己消失是因為…

 

她說:「我近來睡不好、又吃不下,隻手又痛又麻痺工作能力也低了不少,朋友都覺得我瘦了,我自己也覺得再這樣下去就要撐不住了,朋友勸我來見你,希望中藥和針灸可以幫到我。」。
 
我問:「最近心情不好嗎?」。

她說:「唉!原來瞞不過你!老實說,家變… 經一段時間了。早前暈倒,住了好幾天醫院,人覺得較入院前更差,但奇怪的是體重沒有變?」。
 
我說:「機器要用電、汽車要用汽油,人不吃東西那裡來動力呢!家變經是不變的事實,你大概也已經接受了吧!俗語說心廣體胖,心情不好,自然無胃口,無胃口就吃不下,吃得太少,又會水腫,熱量不足自然就睡不好。俗語話凍到瞓唔著嘛!雖然現在是夏季,但熱量不足也是會睡不好的,這是惡性循環,精神差、瘦是少不了的了。」。
 
她說:「怪不得!我想快些好,所以想服中藥和針灸雙管齊下。」。
 
我說:「急也急不來,如果你真的想針灸,我就替你針灸一次吧!希望水腫、手痛的情況改善,其它問題服藥好了!」。
 
另一次見她,她說:「我有些動力,不再是整天都想躺在床上了,胃口好一些,睡眠也好一些,手痛有改善。」。
 
有一次,她說:「親友都覺得我面色改善了。有時有負面情緒也很少哭了。」。
 
又一次,她說:「有時有負面情緒,但很奇怪,自己會消失的!」。

 

 

#情緒 #情緒 #負面情緒 #手麻痺

#面色 #睡眠 #體重 #水腫 #針灸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