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 
她說:「我經常覺得兩眉之間痛,又不想服止痛藥,可以怎麼辦?」。
 
我說:「兩眉之間覺得痛可能用眼過度,眼睛過度疲勞了,閉目休息一會可能會舒適些。又可以輕輕按摩這個位置,一會兒就會舒適些的了。可曾記得年輕時見到有些人這個位置有一條瘀瘀紅紅的顏色?」。

她說:「你說起來我記起了,唔!就像…有些人拔罐之後留下的那種顏色。」。
 
我說:「對了。就是那種色。」。
 
她問:「這條瘀痕是怎樣攪出來的?」。
 
我說:「握個空拳,母指向上,放在鼻樑上,用少許力輕輕向上拉起鼻樑上的皮膚幾下就出現了,前額頭痛也有效。」。
 
她說:「很簡單呀!」。
 
我說:「是的。大概四十年前,不少婦女都用這些古老方法解決眉心痛及其它問題的。」。
 
她說:「好像很少見了!」。
 
我說:「社會富裕嘛,看醫生又方便,又有醫療補貼。而且大部份現代人都覺得美是最重要的呀!這樣不好看,所以都選擇就醫的。也有不相信會有效的。現在,比較落後的農村還會見到一些人用這種方法處理,偶然也會見到一些不是講香港話的人臉上有這印記。」。
 
*****
 
另外一次,她說:「那天,我兒子說頭痛,又趕著出門,剛巧家裡沒有止痛藥,我想起你的話,就在他的鼻樑上輕輕拔了幾下,真的紅了。兒子說:『這樣子怎樣見人,唉!算了吧,頭不痛了,也很好。』。就出去了。」。
 
*****
 
如果經常眼睛痛、眉心痛,除了用眼過度,也可能是視力問題,換了適合的眼鏡就好了。
 
 
相關網誌
止痛藥不宜多用
 
 
痛可以點做
 
 
arrow
arrow

   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