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冬蔭功炒飯.jpg

 

越來越多年輕人高血壓,究竟年輕人為什麼高血壓呢?高血壓為什麼會年輕化呢?

血壓高與飢飽有關

從不同的狀況看

 

糖尿病

不少糖尿病人訴說服用糖尿病藥後幾年就開始要服用降血壓藥。數據顯示,四成人以上糖尿病人經常血糖太低,是因為食量太少引起的。

 

減肥

有些人減肥是因為醫生認為膝頭負荷太重,又有些人自己覺得肥胖要減肥,而大部分人減肥,都是減少食量。這些人有不少是年輕人,他們都要服用降血壓藥。

 

病人

有些人傷風感冒或者咳嗽去看醫生,都會量血壓,有些醫生說,在身體有毛病的時候血壓都比平常高。

 

怎麼說,有病的時候胃口都可能比較差,吃得比較少是正常的,這個時候就出現高血壓。

 

如果經常出現血壓高,就稱為高血壓,以西醫的標準來看,需要服用降血壓藥。

 

*****

 

有些減肥人士減肥後覺得身體狀況不好,無力活動等等。重新增加食量,血壓漸漸下降。

 

有客人血壓高的時候自己有強烈的感覺,血壓高的時候會選擇吃迅速增加熱量的東西,血壓就下降了,效果非常好。

 

又有客人發現自己飢餓就會血壓高,曾經有一次沒有什麼方便的東西可以吃,隨手飲了一杯蔗汁,血壓由170降到130左右,效果實在不錯了吧。

 

#血壓 #血糖 #減肥 #食量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