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她,五十餘歲,已經記不起依靠安眠藥多少年了。
 
她說:「自從丈夫中風之後,因乏人照顧,所以入住老人院。我下班後會去老人院看丈夫。晚上,大部份時間都是獨居的。某天看到一則火燭的新聞,我突然想到,如果火燭,實會燒死我先,因為我吃了安眠藥睡覺是甚麼聲音也聽不到,發生甚麼事都不知道的!平時有事,丈夫會叫醒我,但是現在誰會來叫我呢?我知道中藥能改善失眠狀況的,所以來見你。」。

 
有一次她對我說:「我假期會停服安眠藥,也能入睡。有一次,兒子深宵回來,我聽到開門聲,轉過身我又睡著了;有時街外有較大的聲音我也能聽到,轉過身我又可以睡著了,我覺得這樣才是睡眠,生命也有些保障;從前是大昏迷,我並不喜歡。」。
 
 
又有一次,她說:「我很高興,因為有時我中西藥都忘記吃,也睡得不錯呢!只是我發現有時吃晚餐時飲了汽水就會睡不好,有時飲奶茶問題也不會太大,還可以比較飲汽水好一些,有點奇怪!」。
 
我說:「有些汽水或果汁飲品的提神作用相當強。自己知道了,就知應該怎樣選擇了。」。

 

 
arrow
arrow

   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