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現在請大家動動腦筋想一想,農曆年前兩、三星期是不是很多人咳嗽呢?你身邊有沒有人咳嗽呢?
 
似乎任何一個角落,包括大街小巷、交通工具上、大小食肆內、電梯大堂、電梯內…等等,都隨時可聽到咳嗽聲。
大概年初三開始,天氣明顯轉冷了,到了初六,周圍的咳嗽聲也漸漸減少了。近幾天天氣又回暖了,昨天又開始聽到較多咳嗽聲了。
 
這是為甚麼呢?
 
氣溫低,大家都會自動多穿衣服、圍頸巾、戴帽子、多吃些熱東西、較多留在室內和早點走進被窩裡,這樣保護自己,不就是很好的預防方法了嗎?

氣溫稍為回升,有些人就爭著換季。所謂“人比人比死人”要自己知自己事,量力而為啊!不要因為怕被別人叫“潺仔強”而少穿衣服啊!從前有所謂“春江水暖,少女先知。”有多少少女因此而冷病呢?我們無法知道!但是,現在看天氣報告只顧最高溫而不顧最低溫來穿衣上班、上學的人我就見過不少,因為他們之中有些真的冷病了。
 
春天,乍暖還寒的天氣,要小心早上和晚上溫度一般都會低些,有時中午太陽亦不一定如預期般出來的,衣衫稍為單薄的隨時都有可能中招!
 
早餐是很重要的,吃了早餐才出門,人也暖些。別忘記吃啊!
不要貪方便,為了你自己及家人的健康著想,即使要換季也得帶件外套旁身,以防萬一啊!
 
昨天和今天氣溫有廿多度,都聽到不少咳嗽聲,但明顯比農曆年前少;下星期二如果真的轉冷到十餘度,再過幾天,讓我們一同來看看,究竟咳嗽聲是否會減少?

 

 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咳嗽 氣溫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