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油頭粉臉  
 

 

他,五十歲左右。是和太太一起來看的。
 
他說:「我一向都很瘦,廿年來體重未變,只有約100磅左右,稍為增磅又會病一場,打回原形,我想吃中藥增肥。」。
 
他太太說:「我從來未見過他肥,真不能想像他肥的樣子是怎樣的。」。

我望著他,覺得他除了較瘦以外,他的臉油很多很多,但是皮膚又非常乾燥,給人有油頭粉臉的感覺。

 

有一次見他的時候,我問:「有沒有覺得臉油減少了呢?」。

 
他說:「哎喲!真的減少了不少!從前是午飯後就開始覺得臉油多的了,到下班前必需要用抹油紙抹油的。近來可以不用抹油了。」。
 
我問:「你從前每次要用幾張抹油紙呢?」。
 
他說:「三、四張吧!」。
 
我說:「你的臉油真的不少呀!」。
 
 
另有一次見他的時候,他說:「我胃口不錯,我覺得自己體重增加了。」。
 
我問:「要不要買過些衣服。」。
 
他說:「快要了。我一向都要買童裝大碼的,很難買。肥些更好,買衣服可以多很多選擇。」。
 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皮膚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