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鼻敏感 打噴嚏(一)二手煙 煙味 醫生話…
 

她,卅餘歲。
 
她說:「我經常打噴嚏,打個不停。醫生說是鼻敏感,即是無法解決啦!請問中醫有辦法解決嗎?」。
 
我問:「會否對煙味特別有反應?」。

她的反應很大,她說:「哎喲!說到煙味就慘啦!拜神上香的煙味啦、吸煙的煙味啦、旁邊坐著或站著的人身上的煙味都會令我不停打噴嚏,打到成個人都散哂仲仍然繼續打,別人都覺得我有病。在車上的話,有別的位子,旁邊的人都會走開,又有些人掩著鼻,經常令我覺得尷尬不堪,自己又無法控制…」。
 
我說:「吃些中藥吧!」。
 
再見她的時候,她說:「感覺好些了。對煙味的反應好像沒有那麼強烈了,至少打噴嚏都唔使打到成個人都散哂仲仍然繼續打。」。

 

 

#鼻敏感 #二手煙 #煙味

 
arrow
arrow

   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