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針灸  
 
她,六十餘歲。
 
她說:「我近年經常頭暈,暈的時候只能臥床,坐則如坐車船,西醫說是耳水不平衡。我知其他人每次只服止暈藥1粒,但我每次要服止暈藥2粒,而且要服止暈藥一星期才能止暈。我想問針灸好還是服中藥好,抑或要雙管齊下好些?」。
 
我說:「你可以試試的,先服藥看看效果如何。我估計應該要雙管齊下效果會好些。」。
 
她稍為考慮了一會,說:「還是快點止暈好些,就雙管齊下吧,免得夜長夢多!」。
 
一次,她說:「仍有暈,不過情況比以前好得多了,暈的時候不休息也可以支持得住。」。
 
我說:「小心呀!不可以勉強的!」。
 
她說:「得啦!幾十歲人,唔通咁都唔識咩!」。
 
另一次,她說:「基本上很少覺得暈了,昨天活動太多,又有少許暈,不過情況比以前輕得多了。」。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