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吃煎炸食物就是有怪病?
 

月初新聞一則 怪病少年靠吃煎炸食物保命

吃煎炸食物就是有怪病?

究竟他是否有怪病呢?

必須吃清淡食物嗎?

以中醫的角度看,他可能不是患有甚麼怪病。每個人的身體狀況不同,他可能只是需要吃的與別人不同而已。

不少人都知道居住在四川、雲南的人差不多無辣不歡。水煮牛肉有多辣?你試過未?他們說一點也不辣。熱帶地方如馬來西亞、新加坡、印尼、印度等地的人常吃咖哩;比較寒冷的地方的居民多吃羊等,難道這些人都是怪人、有怪病麼?

實際上,這就是所謂一方水土養一方的人。再加上個體差異,所以每個人所需要吃的都有不同。最簡單莫如頭痛,某甲可能吃一粒止痛藥已經可以止痛;某乙可能要吃兩粒止痛藥才能止痛;這是每個人的個體差異。

又或者同是某甲,上一次吃了一粒止痛藥已經可以止痛;但另一次吃一粒止痛藥無法止痛,要再多吃一粒才能止痛,這是因為情況不同了。

這個簡單的例子經常發生在你或者你認識的人身上吧!

兩年前,本部落格已經發表過一篇

 

讓他多吃些煎炸食物吧

 

看本篇的照片,左邊白色的是在西班牙買到的花生,右上方比較細粒的是在香港買到的印尼花生,右下方比較大粒的是在香港買到的青島花生。外表和裡面都不同吧!這是不同地方的氣候和水土種出不同的產品。

再簡單一點說,雨下得太多,植物都很難生長;相反,雨下得太少,又變成太乾旱,不少農作物也可能會失收;但乾旱卻最適合仙人掌類生長。人類會不一樣嗎?

 

 

#頭痛 #止痛藥 #食療 #食油 #油鹽糖

#社會 #高脂食物 #煎炸食物

#清淡飲食 #清淡食物

#一方水土養一方的人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