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服避孕丸會不會骨質疏鬆?
 
她說:「我周身骨痛,吃止痛藥也無法止痛,晚上無法入睡,影響日間工作,非常困擾。」。
 
我問:「你這情況有多久呢?」。

她說:「已經很多年了,從前是吃止痛藥可以止痛的。」。

我問:「可以形容一下你的痛法是怎樣的嗎?」。
 
她說:「唉!痛到好像被撓一樣!非常痛苦!」。
 
我問:「有沒有檢驗過是否骨質疏鬆?」。
 
她說:「我是服避孕丸的。醫生告訴我,食避孕丸影響,即使骨質疏鬆也不能驗出的。」。
 
我說:「唉!又有些客人說,醫生話食避孕丸不會骨質疏鬆。原來有不同的說法的!」。
 
她說:「那麼痛苦,不要管檢驗的事了,我還是決定服用中藥…」。
 
第二次見她的時候,她說:「痛一天天在減輕中…」。
 
 

注意

食避孕丸影響,即使骨質疏鬆也不能驗出的。

食避孕丸不會骨質疏鬆。

兩句話的意思截然不同

 

 

頁首的照片是油點百合

 

#月經 #避孕丸 #骨質疏鬆 #止痛藥

#睡眠 #失眠 #醫療 #身體檢查 #中藥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