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個心究竟識唔識跳? 

 
她說:「我經常覺得頭飄,飲羅漢果甘草水之後覺得飄得更嚴重,頭又重。已經經常看…的了,一直未能解決。」。
 
我問:「你說的經常究竟有多久呢!」
 
她說:「大概已經10年以上了。」。
 
我問:「有沒有其它問題呢?」。
 
她說:「雙腳很重,真是舉步艱難。」。
 
我說:「你吃得太少了,鹽份也不足。吃多些高熱量食物吧。羅漢果和甘草都是寒的,所以你飲後會更不適。」。
 
 
第二次見她的時候,她說:「我吃多了。頭飄的感覺也明顯減少了,雙腳也有改善。」。
 
 
有一次,她一進門就說:「弊啦!我個心唔識跳!」。
 
我笑著說:「放心吧!如果你個心真的唔識跳,你一定不可能來到我面前,也不會說話了。平常,人在正常狀態下是不會覺得自己心跳的。」。
 
她笑了。
 
我問:「未聽過你提及心臟的問題,你甚麼時候感覺自己心跳的?」。
 
她說:「記憶所及,自幼就無時無刻都覺得自己心跳的,所以根本沒有想過覺得心跳是有問題的。」。
 
我說:「你可能需要一段時間適應不覺得心跳,也不用太擔心,漸漸就會適應的了。」。

 

頁首的照片是二喬木蘭(紫玉蘭)
 
arrow
arrow

   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