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老人斑變紫色

 
她說:「我身上到處都是老人斑,年紀大了,有老人斑一點也不稀奇,所以,我一向都沒有理會它。最近,不知何故,部份老人斑突然變了水泡,又癢,很想抓,也會不自覺地抓了也不自知。有一些變了紫色,我開始有些擔心了,所以想看看!」。
 
我說:「如果你不介意外在美的話,斑真的可以不理,但是變色就不甚正常了。以西醫的角度看,斑、癦和痣這一類皮膚上的問題,如果一旦發現它變紅色、腫起和覺痛就要醫治了!」。
 
她說:「原來我的想法對!不過我想服中藥。」。
 
我說:「我這兒也不會有西藥呀!」。
 
大家都笑起來。
 
吃了藥,水泡漸漸收了,不再癢,顏色也正常化了。
 
 

#皮膚 #水泡 #老人斑 #長者

arrow
arrow

   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