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血糖嚴重超標…痛風…膽固醇…
 

血糖嚴重超標可以怎樣?

越吃越瘦,你相信嗎?

痛風症也會消失,很難相信吧!


他說:「我很肥,體重差不多200磅。經常覺得飢餓。我血糖很高,嚴重超標,通常都30幾度。每天除了要吃降血糖藥以外還要打3次降糖尿針,劑量很高,血糖仍然超標。醫生常常要我吃少些,但我已經吃很少、差不多不吃的了,又無能力活動,心情很差。唉!正所謂民以食為天,又不是吃不下,但就吃也不能吃,人生在世,有甚麼意思?我想吃多些,可以嗎?」。

 

我問:「究竟醫護人員有沒有問過你每天的食量的情況呢?」。

 

他說:「沒有。」。

 

在這方面,除了嘆息,我該說甚麼?

 

我說:「你是水腫,是營養不良,不是肥胖,當然可以吃。不過,吃了之後就會有力量,有了力量就一定要活動,把熱量消耗掉。你有比較喜歡的活動嗎?」。

 

他說:「有。耍太極。」。

 

我說:「吃多了,除了要耍太極之外,黃昏最好去散步。年紀大了,太劇烈的運動並非人人都適合,要量力而為,有能力的話,應多活動,不要老是坐著不動或躺在床上。也可以考慮帶一個數步機在身上,除了活動時間的長短之外,還可以參考一下自己的活動量。不同的資料來源顯示不同的數據,大概是每天步行8,000-12,000步不等。切記只是參考數字,最重要是量力而為。」。

 

他說:「完全明白。」。

 

有一次,他說:「我吃多了很多,想吃就吃,心情很好。每天早上和大家一起耍太極,大家散去後,我自己繼續耍,有時差不多耍兩小時。黃昏去散步一小時,有時狀態好些就急步行。現在我雖然如常要打針,但血糖就一般都維持在正常水平,這是前所未有的。只有3個月的平均血糖超標(醫師認為是因為較早前仍然吃得太少),我已經很滿意了!更開心的是我本來有痛風症,痛風症患者有很多東西不能吃,但是,我現在吃甚麼都沒有問題!還有,膽固醇也正常。真是喜出望外!」。

 

另一次,他說:「十分高興,身邊的親朋戚友都說我瘦了很多!而且以前其他人有嘅問題(病)我有,人哋冇嘅問題我都有。每日食幾十粒藥丸,所有數據都唔正常,而家所有數據都正常。」。

 

我說:「看來,你瘦了超過一個碼,精神很好,感覺肌肉扎實!」。

 

 

#血糖 #血糖高 #血糖超標 #降糖尿針

#痛風 #痛風症 #膽固醇 #食療 #食量

#減肥 #肥胖 #水腫

#活動 #運動 #太極 #散步

#情緒問題 #情緒病 #民以食為天

愜意病案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