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胃脹 噯氣

 
她說:「我經常都很疲倦、乏力,心想活動,但是力不從心。肚子餓,很想吃,只是經常覺得頂住,吃不下,有時吃少許就覺得胃脹滿,噯氣後就會舒適些。有辦法可以吃多些嗎?」。
 
我問:「你這情況已經很久了嗎?」。

她說:「唉!已經很多年了,可是一直忙,也沒有重視,但情況一天比一天差,只好面對!」。
 
我說:「內臟器官是不停工作的,只有在你睡覺時減速。胃壁不停蠕動,會產生一些氣體,胃內沒有食物,氣體有時會向上走,所以會噯氣。覺得胃脹也要吃,吃了東西就可能將胃氣壓向下,就會好一些。最好不要吃經過發酵的食物,例如麵包,或容易飽滯的食物,例如豆類。已經很多年,可能胃納也收縮了,要慢慢重新訓練,少吃多餐吧!不必斤斤計較自己吃過幾餐,想吃就吃,能吃就吃,慢慢會好起來的了。」。
 
*****
 
其實有這樣情況的人很多,這些吃不下的情況持續下去的話,身體狀況會走下坡的。這也可以算是廢用性疾病。
 
 

頁首照片是 白色大紅花

 

#食療 #噯氣 #胃脹 #運動 #活動

#豆類 #麵包 #發酵食物 #飽滯食物

#少吃多餐 #少食多餐 #廢用性疾病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