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
130831 銀葉菊.JPG

 

她說:「我非常喜歡運動,有伴就打網球。我打網球的時候不時吃東西,又補充電解質飲品,還是覺得很攰。」。

 
我問:「你平常食量很少嗎?」。
 
她說:「是的,但我實在吃不下。家人和朋友都說我吃得少。」。

我說:「妳平常吃得少,稍活動,身體就熱量不足了,所以妳很需要吃東西,而且是高熱量的。要注意,一邊運動一邊吃東西,很危險的,小心盲腸炎!」。
 
她說:「噢!竟然忘記了!」。
 
我又說:「運動時飲補充電解質飲品,還是覺得很攰,可以考慮飲鹽水,效果可能更好。」。
 
她說:「咦!那不是更好嗎?經濟實惠又不會浪費塑膠瓶,經濟又環保。」。
 
她遲疑了一會,說:「差點忘記了,我知正餐必須吃多些。不過,目前我食量真的太少,朋友說中藥在這方面效果不錯,對嗎?」。
 
我說:「是的。當然效果會因人而異。」。
 
 
有一次,她說:「我吃多了,現在打網球時不用吃東西了,曾經飲電解質飲品,但覺得還是飲鹽水的效力更好!」。
 
本部落格 相關網誌
盲腸炎的轉變
 
 

頁首的照片是銀葉菊

 
arrow
arrow

   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