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紅棗

俗語說:「又要馬兒好,又要馬兒不吃草。」。這是不可能的事,簡直是天方夜談!
 
經常聽人說經痛,但是又吃得那麼少,怎能身體健康呢?
 
我經常勸人不可以吃太少,最少月經前的幾天吃多些會減輕痛經情況。

從前,不少婦女都會在月經後吃補血食物的。現代人,年輕人不相信古法治病的多的是,但這不是古法不古法的問題,而是營養問題,做完微創手術後也要補血,為甚麼月經後不用補血呢!
 
 
類似以下情況的有不少
 
她說:「我經痛嚴重,人人都看得出我有客到,但有時有飲紅棗水又會舒服些。」。
 
我說:「不少人知道紅棗有補血作用,這不是證明需要補血嗎?但其實也不一定要飲紅棗水,凡是鐵質豐富的食物都有補血作用。如果日常注意飲食,少飲冷,進食的熱量充足,基本可以不用刻意補血,月經來的時候也可以不被發現的。」。
 
*****
 
她說:「我經常經痛,又不想刻意進食補血食物,有甚麼好方法減輕痛經?」。
 
我說:「你如果吃牛肉的話,多吃些牛肉也可以。」。
 
之後,她說:「家人不吃牛肉,我早餐多數吃薄牛排,情況果然改善。一段時間不吃牛,情況又轉差了。」。
 
我說:「一年365天,那一天身體不需正常運作?所以應該天天都有足夠的營養。機械人要用電、你的手機… 那一樣不用電,電是動力的來源。人類及動物的動力來源是食物,所以吃得太少就會有各種各樣的問題。」。
 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