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說:「我月經第一天都腹痛,已經多年,一向服止痛藥止痛。有時腹痛嚴重,全身出冷汗,服止痛藥後,有朱古力的話就飲一杯熱朱古力,會比較容易舒緩痛楚。」。
 
我問:「為甚麼這麼多年都服止痛藥現在突然改變主意呢?」。

她說:「服止痛藥這麼多年,情況不單沒有改善,而且近期腹痛更嚴重得多,我覺得止痛藥極其量只能治標,所以改變主意,試服用中藥。」。
 
我說:「你是熱量不足,所以飲熱朱古力後腹痛漸漸緩解。保重身體,平常食量要增加些。要增加蛋白質及熱量豐富的食物。」。
 
她說:「怪不得,其實,我經常覺得肚餓的,只是我還是不肯吃東西!我明白了。」。



arrow
arrow

   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