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愈吃愈餓是因為….jpg
 

 

他,差不多小學畢業,肥仔一名。
 
他說:「我很肥,人人都覺得我肥胖,要我減肥。我選擇打籃球,打完波就成個散哂,關節痛、腹痛。又吃很多蔬菜,已經覺得腹部滿滿的,但是愈吃愈餓,吃了就想睡覺。」。
 
我說:「葉菜類一般熱量極低,可以說是沒有熱量的,所以會愈吃愈餓。看起來你有水腫,你是否覺得前臂水腫呢?」。
 
他說:「何止前臂水腫,你看不到,我雙下肢水腫得更嚴重,雙腳又無力,終日想睡覺。」。
 
我說:「任何年齡的人都需要蛋白質,你是發育年齡,需要更多蛋白質,除了體重以外還要注意其它情況。活動是必須的,太餓就不適宜。」。

 

他說:「可是媽媽也認為我不應吃肉!」。
 
我說:「早前,娛樂圈張家輝不是吃很多肉類,努力運動變成肌肉男嗎?蛋白質不足肌肉就會鬆弛、水腫。再說,令尊是肥胖型,你不一定能瘦。回去提一提媽媽吧。」。
 
 
另一次,他說:「我吃多了肉,睏倦減輕,活動輕鬆得多,手水腫及腳水腫都有改善。」。
 
 
 
 
關於水腫的還有很多已發表網誌。
 
 
 #越吃越餓 #食療 
arrow
arrow

   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