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
為甚麼喜歡%2F不喜歡吃蔬菜?

 

為甚麼喜歡%2F不喜歡吃蔬菜?

照片的是用很少油煮的,給大家參考。

婆婆由家人陪同,持手杖進來。

婆婆說:「不知何故,我上床轉頭即暈,已經一星期,服用止暈丸就稍為好些少,但一樣暈。」

我問:「胃口好嗎?」

婆婆說:「我胃口很好,但是見到那些菜就甚麼胃口也沒有了,不想吃。」

我問:「你一向不喜歡吃菜的嗎?」

婆婆說:「我剛開始住老人院的時候,非常喜歡吃菜,多多益善,別人不要的,我都吃掉。可是現在見到菜就怕了,有時見到餐單就已經不想吃了。」

我問:「老人院的餸菜都很清淡,油、鹽少之又少吧?」

婆婆說:「是的。清淡飲食健康嘛!肉類也甚少。」

我問:「你覺得自己現在健康嗎?」

婆婆說:「又頭暈、又無力、行多一會兒也不行,連吃也不想吃,能算健康嗎!」

我說:「油鹽糖太少是不行的,飲食太清淡,時間長了,人就會出現不同的問題。就像油鹽糖太多也是不好一樣。當初你入住老人院的時候應該是肚滿腸肥的吧!所以吃那些清淡的蔬菜覺得很清爽很舒服。日子久了,身體狀況也改變了,再這樣吃就會不舒服。你身體狀況還算好,可以的話,一星期出外吃兩、三餐,補充一些不足。另外在老人院進餐也想辨法加些油鹽吧!」

婆婆說:「怪不得,班院友都有很多私家菜,私家鹽、私家鹹餸,有些人有時會出街吃。我以為自己這幾天好些;原來因為兒女放假,來接我外出用膳多了。」

我望著她的家人,說:「你們都聽到了吧。」

第二次見她,婆婆說:「已經無暈了。只是雙腳仍未夠力。」

我問婆婆:「你敢吃雞腳、豬手這一類嗎?」

婆婆說:「吃了會有力嗎?那麼一會就去吃。」

第三次見她,婆婆沒有帶手杖來了。

婆婆說:「我外出用膳多次,肉類吃多了,也有吃雞腳與及豬手,行路雙腳有力,不覺攰。」

 

相關網誌

你煮的菜好吃嗎?

吃用食油煮的蔬菜 皮膚

吃早餐與不吃早餐的分別 生活體驗

 

#頭暈 #止暈丸

#食療 #食鹽 #蔬菜

#少油少鹽少糖 #油鹽糖食量

#蛋白質不足

#少油少鹽少糖健康嗎?

#老人院飲食

arrow
arrow

   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