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伯伯說:「我腸癌覆診,醫生無做任何事,無驗血,無按腹。我想知道癌指數,就問可否安排驗血。醫生說:『你不接受化療,不會驗血的了。』。原來驗血的目的是… 唉!」。
 
我說:「數據無疑有參考作用,但有時也不一定準確。別想那麼多,最重要是個人狀況,你行得走得,食得瞓得,擔心那麼多做甚麼!」。

伯伯還是顯得焦慮不安,我又說:「那年司徒華的情況很差任何人都會覺得他是個有重病的人,他的癌指數三十幾,後來過身了。差不多時間,有位伯伯的癌指數七十幾,焦慮得不得了,我也是對他說你行得走得,食得瞓得,擔心那麼多做甚麼!再說你身邊的人不知你的過去的都不覺得你曾經是一個癌症病人,證明你的狀況不錯呀,何必想太多!後來那位伯伯想通了,就不再焦慮。」。
 

 

 
arrow
arrow

   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