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早餐.JPG

我一向認為體力勞動/活動與動腦筋都需要相當熱量。

 

看看下面的例子

 

那些年,考會計師level 3執業試,需要一次過四個科目(四張卷)全部合格,才能順利過關。

 

她為了希望一次過成功過關,決定每天早上四時起床,自己煮一個豐富的早餐給自己吃,然後開始讀書溫書。直至七時左右再次梳洗,然後出去吃一份豐富的早餐才去上班。換句話說她是每天吃四餐正餐。

 

經過半年以上的努力終於順利通過考試,成功過關。

 

***

 

下面的例子是一位年輕女子的體驗:

 

我覺得身邊的同事工作效率很低、準確度也低,只有秘書小姐的辦事效率還算好,能準時放工。就開始留意他們的飲食習慣,最低限度我發現他們午餐的食量都很少,只有秘書小姐的食量比較多。後來秘書小姐換了新同事。她剛來的時候沒法準時完成工作、準時放工,可以理解。但是過了一段時間,她還是要加班工作,每天都不能準時放工。我就注意到她的食量也少。

 

後來我轉了工作,在這間公司的同事工作效率都非常高,與他們一起午餐發現他們的飲食習慣都比較合理,食量相對大,大家都吃得飽飽的。就問他們:「你們天天都這樣吃的嗎?」。他們說:「如果不吃那麼多?哪有精力搏殺?」。

 

我見到這些人的飲食習慣就想起你說的話,真是千真萬確。吃得太少,頭腦真的不靈活效率又低。

 

***

 

又有些人說,有時覺得個腦實晒,甚麼也想不出來/也想不通的時候,起來吃點東西,就想通了。

 

#早餐 #午餐 #食量 #效率 #營養

arrow
arrow

   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