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和牛為甚麼受歡迎?.JPG

 

她說:「我每次吃牛肉就必定皮膚起紅疹,但是吃和牛就不會起紅疹,不知為甚麼?」。

 

我說:「牛肉是熱性的。確實有些人吃牛肉會皮膚痕癢或者起紅疹。想想看,生的牛肉是紅色的吧!一粒一粒、整整齊齊、兩公分乘兩公分的小立方體是甚麼顏色的?都有斑斑駁駁的白色的,對嗎?這些白色的部分究竟是甚麼?仍然未想到嗎?那麼雪花肥牛的顏色會不會很相似?剩下來牛肉的部分是不是相對少很多,所以吃了就不會那麼熱。」。

 

她高興地說:「恍然大悟,原來如此。怪不得吃和牛與及吃雪花肥牛,啲皮膚都不會起紅疹。」。

 

我說:「和牛與及雪花肥牛的脂肪部分吃起來都不會太油膩,兩者相比,和牛那種入口溶化的感覺真的不一樣,並非一般吃肉類和脂肪的感覺。和牛的價錢相對貴,每次也不會吃太多,也不會常常吃。平常吃脂肪類食物比較少的人都會偏向認為和牛好吃的,你就是其中之一。消化力較弱,特別是消化脂肪的能力比較弱的人,都可能會不喜歡吃肥牛、和牛、雪花肥牛。」。

 

 

#牛肉 #和牛 #雪花肥牛 #脂肪 #飲食

#皮膚 #紅疹 #皮膚紅疹 #皮膚痕癢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