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魚類與肉類… 營養師話… 不過…

營養師話從營養學的角度看,魚類和肉類都含豐富的蛋白質。

 

魚和肉同屬肉類,等量的魚和肉提供的熱量一樣嗎?

 

不同的資料來源顯示,不同的魚類的熱量與膽固醇含量均不同。即使同一條魚,不同的部位,脂肪含量也不同。

 

大家比較熟悉的魚腩與豬腩肉的脂肪含量比較豐富。

 

有人說晚餐吃太少,只吃魚不吃肉,半夜會因為飢餓,醒了,無法再入睡。

 

有人說晚餐隨便吃點東西,會睡眠不好。吃一頓正正經經的晚餐就會睡得很香。

 

又有人說,不吃肉感覺沒有力氣,不想活動。

 

經常需要動腦筋的人覺得吃肉類太少,腦袋會不靈活。

 

體力勞動的工作者會為會認為除了肉類之外,還要多吃飯,吃得不飽,就會沒有力氣工作。

 

有人說旅行連續多天食大量海鮮,體重減輕了,瘦了,感覺褲子也鬆了,難怪有些人認為吃魚可以減肥。其實除了因為吃了海鮮還因為活動增加了。

 

基本上,這些人平常只吃蔬菜,甚少或者根本不吃肉類。由於體內蛋白質不足,身體基本上是水腫狀態。由於體內蛋白質增加,去水能力加強了,所以吃魚類、肉類或者五穀類都可能可以減肥,視乎個人的身體狀況而定。

 

生活在高緯度地方或者天氣寒冷的地方的人,正常都會多吃肉類,蔬菜類基本上都是很少的。

 

將身體結構解構到某個層面,蛋白質佔七成,水份佔三成,所以每天都要補充蛋白質。

 

 

#食療 #減肥 #肥胖 #失眠

#睡眠 #蔬菜 #肉類 #水腫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