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腹瀉與衣著.便秘與通便丸

 

照片是其中一種通便丸。

 

肚瀉的原因很多,最常見的是吃了不清潔的食物或是太油膩的食物,有些人是吃蔬菜水果太多;還有西醫所指的感冒菌入腸;中國人所講的凍親個肚等。

 

凍親個肚包括飲食方過食生冷食物,現代還包括衣著方面的情況。短身衣衫或者露臍裝和低腰褲都容易令腹部及腰部受涼。因此,冬天要穿中褸及大褸,保護腰腹,避免受涼。用熱水洗衣服會導致衣物縮水,變短或者變窄,要留心。

 

如果是凍親個肚,傳統用驅風油之類塗在腹部,可以的話就加衣服或上床加被保暖。很快就沒事的了。此方法男女老幼皆宜,有皮膚問題的可能會“拿”,要小心。

 

有些人腹瀉就吃止瀉藥,唯恐止瀉力不足,吃多些,之後連續數天完全無大便意,產生新的問題,變成便秘。又吃通便丸,有些人吃通便丸時間太長,已經完全沒有反應。

 

能弄清楚是甚麼原因引起,就知道怎麼辦。

 

#腹瀉 #肚瀉 #止瀉藥

#便秘 #通便丸 #驅風油

#衣著 #露臍裝 #低腰褲

#食療 #脂肪 #蔬菜 #水果

#簡易治病 #古法治病 #親子育兒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