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皮膚病可能是因為… 洗車… 有家傭照顧孩子的要注意.JPG


孩子的媽媽問:「不知何故每次假期我女兒的皮膚都會發癢,引致她不停去抓,抓得到處流血還不願意停?」。

我問:「那麼,她假期多數往那裡去?吃甚麼比較多呢?」。

孩子的媽媽答:「大多數坐自己的車出去吃東西吧。吃甚麼就說不定的。」。

我又問:「汽車的座椅是甚麼料子做的?」。

孩子的媽媽答:「絨料。」。

我又問:「那麼有洗車嗎?」。

孩子的媽媽答:「每次出去的前一天,都有吩咐家傭洗車的。」。

我又問:「那麼有沒有問過她有沒有洗車呢?」。

孩子的媽媽答:「有。她說有洗車的。」。

我又問:「那麼有沒有問過她是怎樣洗車的?」。

孩子的媽媽答:「這倒沒有。」。

我又說:「問問她是怎樣洗車的?說不定絨料未乾就把車門關上了。大概車子要來一次大清潔了。」。

孩子的媽媽答:「唔。」。



後來,孩子的媽媽憤怒地說:「簡直豈有此理,她竟然用一桶水,先把車身外面洗乾淨,最後才用同一桶水清洗車內。簡直把我氣死。我盛怒之下駡了她一大頓,她不敢作聲呢!」。

我想說:「你問問她,如果用同一桶水先抹客廳和廚房,然後抹她的床,她有何感覺。」。但見她似仍有怒氣,便不說了。



有一次,我問孩子的媽媽:「有沒有替車子來一次大清潔?」。

孩子的媽媽說:「非常可怕,說出來會把你嚇壞。幾經轉折,我們才找到住村屋的朋友借電,把車子開到他家門前,用水濾式吸塵機把車子內部全面吸過一次,水變得比芝麻糊更黑更稠。為了讓家傭知道她所做的好事,我們就讓她自己去清洗那吸塵機。不過我覺得仍未夠乾淨,還要再洗最少一次的。」。

 

 

#皮膚 #濕疹 #皮膚痕癢

#洗滌劑 #洗車程序 #家傭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